Saturday 11 August 2018

《如果你预知了结局,不如好好爱自己》






我曾经听说:

‘The worst day of loving someone is the day u lose them'

‘大家都把爱比成心,一个人的爱是完整的,当你把爱给了身边的人,就好比把心分成几份,
当他们离开的时候,你的爱也随他们而去,心也拿不回来了。如果注定这样,我也不想爱任何人。’

‘The modern fairy tail does not have a happy ending.'


人的心态是非常自然的,
个人的状态会跟着心情变化着,
人人都说放不放的开一件事,
是在于你怎么看待它。
确实也是,
可是有时候你很想放过自己,
有些事情还是不会放过你。

缠绕着你,
是恶梦还是幸福?
尽管你不想想起,但它却会时时刻刻提醒你。
它会提醒着你,
它曾经存在·可能会再回来·默默潜伏着。

小说故事里的结局,
我们往往期待着是幸福快乐的,
毕竟经历那么多挫折和困难。
但现实中不是所有的坎,
都能过得去。
我们有时候会疲于奔波·等待·追逐·坚持·承受·努力·
但是我们仍然需要坚持着。

平静的生活里我们为担起重任,
我们会渐渐离他们而去,
在深刻理解到他们对我多么重要后,
我只会更加脆弱·害怕,
他们是我的源动力,
努力不懈鼓励我前行,
因为有他们,我才能得以幸存。

人生大结局是什么?
是死吗?
你真的觉得自己经历那么多,只得到那样的结局?

一路上,我们会经历痛与失,磕磕碰碰·跌跌撞撞,
失声痛哭后再经历低潮期,
随着时间的流逝,
我们都希望得到解脱·释放,不再苦苦挣扎于回忆里。

这或许就是成长之路,
我们会慢慢变得成熟稳重,
事情就会慢慢看淡,
不是不伤心,是学会放过自己。

如果你预知结局,何不好好爱自己,
珍惜身边的人,
我们永远不知道他们会在自己身边停留多久,
也不知道自己会存在多久。
这世界上最近的距离不是你在我身边,
而是你在我心里。
即是最近也是最痛。
但是不管走多远,我仍然相信,
到最后的最后我们最终还是会在一起。

这应该是我看过Romeo x Juliet (anime) 里~
所说的死亡的胜利。
虽然到不了童话故事中的快乐结局,
却得到死后永恒的相守,这也是一种幸福吧!

所以不浪费资源,坚强并幸福快乐地生活着,最后好好爱自己和身边的人。

最后推荐一首歌~  来自Sawano Hiroyuki (nZk): Tielle演唱的 Binari Star / Cage。再见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