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July 2015

[我的背后】

我从来不知道你从什么时候,在我的背后站了多久?

一直看着我从牙牙学语,接着慢慢起立行走,再到后来的后来。。。。。。

看着我越走越远,从初生的小鸟,值到它开始想要抖动翅膀,随风而飞。

而我却忘了,回过头去看看你,看看你的模样,从年轻的脸庞到后来的憔悴。

忘了看看你那忙碌的步伐几时减轻了速度,变得慢吞吞。

脸庞几时多出了几条鱼尾纹和头上一条条的白发。

你的牺牲,我的忽略,造就太多的不知道。

你的干笑,掩饰你的尴尬,我却不知在那背后有多少的伤痛。

我压抑着哽咽,听着你的声音,藏了多少的不舍。

我的不耐烦容纳不了你的唠叨,才不知道那些琐碎事才是最重要的细节。

我害怕后来到最后的失去,留给了我那最深痛的领悟。

“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我还可以留给你什么。”
你留给我的,已经在我这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